雷安90分:魔法

@雷安jiqing九十分 
雷安90分(一)魔法


历史书里有这么一个传说:上古时代,凹凸世界尚有五片大陆,彼此本不相连。然而大陆随着气流缓慢移动,离离合合的,有一天文明最发达的两块大陆──骑士大陆与雷王大陆竟被拍在了一起。


大陆相连,两个大陆的人民自然有了交流。骑士大陆的人民崇尚骑士精神,皇室对威望高的骑士团而言只是一个傀儡。反之雷王大陆由雷王皇室管治,最强大的魔法师皆被皇室掌控于手中,人民在其高压的管治下安分守己。


都说高手在民间,雷王大陆某处正正有一位默默无闻的天才魔法师。他对皇室的做派非常不满,便一直都不肯展现自己高强的魔法实力。听闻雷王与骑士相连了,便风风火火地收拾行装赶到边界,趁谁都没反应过来就逃去骑士大陆,“咻——”的一声人影就消失在丛林中,从此无人知道其下落。


十数载后,两块大陆还是相连在一起,但人民的交流却慢慢变了质。向来以霸道作风为名的雷王皇室不能容忍人民逃亡的行为,也鄙视骑士大陆所谓的“骑士精神”,暗中将卧底派到对方大陆上,不但对平民宣扬魔法的力量,还从内部瓦解骑士团的势力,最后成功将自家人推上骑士大陆的皇座。


尽管雷王皇室还未能完全完全控制整个骑士大陆,但骑士愈来愈少,魔法师渐渐成为大陆的当权者。雷王皇室控制骑士大陆似乎已成定局。


这时,一位年轻的骑士挺身而出,誓要保全骑士大陆的自主,阻止雷王大陆的阴谋。他的抗议引起其他失权骑士的支持,而且有漫延的趋势。


雷王皇室见势不对,立即派下任继承人雷狮王子去骑士大陆解决问题。


王子在骑士大陆的事迹,后世并无流传。唯一得知王子挑衅那位双剑的骑士来场一对一的对决。王子败之,则雷王皇室完全退出骑士大陆;反之,则骑士及其支持者成为王子的囚下奴。


骑士无奈只得接受,举起双剑使出罕见的“冷热流”魔法;雷狮嘲讽一句“雷王大陆的叛逃者的学生也不过如此”,也举起大锤,狠狠打下。


武力至上的魔法师王子和使用魔法的骑士,这一战,骑士败了,躺在王子的身下,沐浴于血中。


从此凹凸世界再无骑士大陆。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三光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