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雷安】公爵与吸血鬼骑士

*雷安90分(三) @雷安jiqing九十分 
*关键词:分手
*HE(想不到吧!.jpg)
*借用了游戏“深夜廻”部分设定。

世人以为雷王星只有人类存在,到处大肆吹嘘人类的发展与文明,殊不知自己的愚昧跟坐井观天的青蛙无两样。

“吸血一族,通称吸血鬼,对血液情有独钟。以速度见长,而体能稍弱。伤口愈合能力极佳,断臂也能重新长出。其血液有传染性,人类的身体一旦被大量灌入,有机率被同化,并与那位吸血族结成师徒关系。”《凹凸世界种族图鉴》

最年轻的公爵雷狮穿着轻装便服,坐在国家图书馆公众阅读席上,顶着途人炽热的目光继续翻书。
一个戴帽的男孩轻步跑进图书馆内,拍了拍雷狮的肩膀。
雷狮回头:“?”
卡米尔在他耳边低声报告:“他到了。”
雷狮点点头,把书捧到回收架上,跟卡米尔一起回到了领地。

一个西装男子伫立在大厅中央,面对公爵质疑的目光也神态自若。
雷狮皱起眉头:“你是皇宫派过来的?”
男子点点头:“是的,公爵先生。我叫安迷修,是吸血鬼,也是一位骑士。在接下来的一年间,我会协助公爵的日常工作,以及于危急情况下的对敌任务。”
......协助我的日常工作?呵,说话说得好听,不就是来监视我的吗?那家伙坐上了皇座,还妄想插手海盗团的事务?
雷狮心中暗想,脸上却维持住一副友善的脸孔:“那安迷修先生是打算到海盗团视察一番?”
只见安迷修目光一深,开口说:“不知公爵先生能否给予我部分的管理权限?海盗团多年来做着不仁不义之事,也是时候改正了。”
得了!那家伙不是想夺走海盗团,而是想阻碍海盗团的发展!

雷狮第一次遇见安迷修,便对他没有好印象。在接下来的半年,安迷修的言行举止让雷狮更为确认自己的想法。
初时雷狮觉得安迷修不过是国王派来的傀儡,若能控制得宜就没有太大威胁。然而相处下来才发现这人的骑士称号不是白叫的,他视骑士道为正道,不愿做出任何伤天害理之事,真心真意想改革海盗团。
雷狮与安迷修是从头到尾截然相反的两个人。君子们和而不同,人与人相处时会求同存异,然而对想法取向皆异的二人来说,实在很难互相理解。
不过雷狮倒也不讨厌安迷修,大概是两个心怀抱负的人惺惺相惜的感觉吧。

和平不常有,更莫论是掌握了权势和经济的雷王星公爵了。一个他族人士不满雷狮,使用了族群的禁术召唤出邪神攻击雷狮。
吸血鬼与敌人的属性刚好相克,令安迷修阻止不到邪神的进攻。握着巨大剪刀的邪神身上射出了一条红线,迅部缠上了雷狮的右手,要把雷狮拉过去。
满身浴血的安迷修伸出右手握住了雷狮,左手持着剑砍着诡异的红线,但它相当坚硬,分毫不动。
雷狮低头,定定望着红线,想起书本中对邪神的描述,说了一句:“切不断的,你快走。”
“你闭嘴!”在礼节仪态方面相当执着的骑士忍不住骂了他一句。他的瞳孔布满了条条血丝,神情憔悴而虚弱,“我是一个骑士,会解决敌人的,所以你、你......”
安迷修望着雷狮的笑颜,彻底哑口无言了。
红线彷佛没有尽头,一条一条缠绕到雷狮的右臂上,愈来愈紧,充血的小臂明晃晃显示出现在情况有多危急。
“放开你的手吧,骑士先生。”
雷狮像个旁观者一般,没心没肺地笑着,左手抓住了安迷修的右手。安迷修瞬间明白他的意图,但以力量见长的雷狮没有给予他机会,一下子就把安迷修摔了出去。
“不会再见了,骑士先生。”
安迷修咬牙爬起来,却赫然看见雷狮的手臂上空,有一把血红色剪刀......






Extra 后日谈。

雷狮一张开眼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,光线略嫌刺眼。
“呵,雷先生终于醒来了?”雷狮转过头,看到安迷修黑着脸放下水杯,“还以为您沉醉于梦中当英雄呢,『独臂杨过』先生。”
听似不带任何感情的冷淡语气,却令雷狮不禁微笑起来。
雷狮笑说:“不是骑士先生说的吗?骑士宣言中有一句是......我发誓对我的兄弟骑士、至死不渝?”
雷狮举起自己的右手——本应残缺的右手现在完整无缺,甚至没有一丝疤痕。他不可思议的瞪着它,举起左手轻轻抚摸这奇妙的右手。
骑士道的忠实支持者狠狠瞪了他一眼,张嘴就想开始说教,不过瞟到雷狮的动作,安迷修就打消了与他大吵一架的念头。
“想知道吗?”
雷狮放下手臂,定定盯着他,深紫的眼眸像是在表示“你胆敢不说?”。公爵的霸道作风,在一次重伤后居然丝毫不改,也是世间少有的人。
“你答应我从此改邪归正,我就告诉你,雷狮——”
吸血鬼骑士用舌尖扫过尖锐的门牙,嘴角微微上扬,说道:“我的新徒弟。”

【完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5 )

© 三光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