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雷安】三皇子的教书先生

*雷安90分(六) @雷安jiqing九十分 
*关键词:书

*以下内容取自前·皇家教书先生安迷修的自传*

踏入下午二时正,三皇子的房门响起一阵规律的敲门声。

咯咯咯“雷狮殿下。”

咯咯咯“雷狮殿下。”

咯咯咯“雷狮殿下。”*

房间里的人迟迟没回应,大概是陷入熟睡了。

深知雷狮心性的安迷修推开房门,映入眼帘的是靠墙边小睡的雷狮。

雷狮:“Zzzzzzzz”

安迷修沉默半晌,从餐桌旁拉了张椅子正对着三皇子坐下。

雷狮眉头一皱,但随即想起安迷修在盯着,便放松表情继续装睡:“Zzzzzzzz”

安迷修拿这个心性自由热爱逃课的皇子无可奈何,看他掩耳盗铃、如同复读机坚毅不屈地喊着’z’字装睡*,教书数载无人不服的教书先生觉得自己败了。

安迷修出声揭穿他:“雷狮殿下,我知道你醒着。”

雷狮没回应,反而叫得更起劲:“Zzzzzzzz”

安迷修忍了又忍,终于拍案而起:“别再喊’z’字!要上课了!”

“咳,”雷狮吓了一跳,差点被口水呛到。他若无其事的站起走到书桌前,转头望向安迷修:“先生,你还不快来?”

安迷修表情有点扭曲,但还是遵从皇子的命令上前坐下了。

雷狮无视桌上空白的作业,将一本关于中世纪的书递给他,装作不经意地自言自语道:“我长大后要当海盗,劫富济贫。”

安迷修接过,视线移至封面上威风凛凛的骑士自嘲似的回道:“那是小说。现实的中世纪没有那么光彩。”

雷狮察觉到安迷修的视线,嘴角微微勾起,伸出手把封面掩盖。

“先生,你不是经常说,奇迹是人造的,历史是人行的,一个只懂按步就班的皇子不会治理好国家。”

当时,教书先生没想过少年戏言会有实现的一天,也没预料自己会被陷害背上了“协助皇族成员叛逃|国家”的罪行,逼不得已跟14岁未满的雷狮与“海盗团”离开了雷王国。

安迷修至今仍不知雷狮此举是年少轻狂的放纵,还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。

他只是觉得......

安迷修小口抿着雷狮给的冰冻啤酒,望着不远处谈天说地的雷狮,脸上不禁露出孩子气的微笑。

......离开皇家不完全是件坏事。


一年后,不怕天不怕地的雷狮海盗团与安姓骑士的名声传到雷王国内。坊间有言太子听闻消息极怒,命手下暗卫前去杀掉他们。

但海盗团依旧活得好好的,尤其是海盗与骑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前后排列依出现次序:
*Big Bang Theory梗
*Undertale梗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6 )

© 三光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