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雷安】花店的安迷修

*国民好弟弟卡米尔视角

*如安哥所愿投胎成好人的海盗团

*欧气爆錶被太太翻牌,现在心情好到爆炸^q^(我已经不再是四花只有江雪的非酋了!)


「咦?卡米尔,早上好。」

我闻言一个转身,看见安迷修捧着一盆足有小孩子高的迷迭香,春风满面地向我打招呼,毫无吃力之意。

听大哥说安迷修年少时曾修习骑士道,会打架也晓挥剑,左右手各执冰火双剑挥舞如流云,气势如虹打退来袭的无数敌人,捧起一个花盆自然不在话下。

我点头回应:「早安,安迷修先生。」

说实话我对大哥的描述有些许质疑,但安迷修的实力高强这一点却是无庸置疑的。大哥出外游历前也被安迷修教导过一阵子。

「出去玩吗?」安迷修露出理解的笑容,脸孔在繁密茂盛的绿叶衬托下显得朝气蓬勃。

我摇了摇头:「不是,今天大哥回来,我要去机场接他。」

「是今天吗?」安迷修吃惊的踏近一步。看样子大哥打算给他一个惊喜,所以只通知了我。

空气蔓延着迷迭香清新的草香,朦胧中我回到两年前大哥的欢送会的时候,有幸享有安迷修亲手烹煮的香草煎羊排和抹茶红豆忌廉蛋糕。

我们悠閒排坐在大哥房内的长椅上,吃着茶香浓郁的蛋糕,不时喝一口香甜的玉露茶,让春日的气色融化在唇舌上。

大哥三两口就吞下蛋糕,装作不经意的移到安迷修身边。安迷修一头雾水的看他,嘴边隐约挂着一抹奶油,看起来特别好笑。我若无其事的低头继续吃甜点,怎知大哥关键时刻反而朝我看来,说了一句无关痛痒的话:卡米尔你很喜欢吃蛋糕。

无辜躺枪的我满脸省略号,安迷修连忙救场说,你喜欢蛋糕,那生日的时候我做一个给你。我小声道谢。

承诺的生日蛋糕--直至两年后的今天,我还是没能吃到。不过我也不曾向安迷修提起,我们关係不算亲密,充其量是同村的邻里。知道大哥对他的小心思后,我每次遇见他都有种尴尬感,便尽量避免走花店前的小路。

接完大哥,去跟安迷修提议办一个欢迎会吧。我默默在心里盘算着。

「雷狮没跟我说呢⋯⋯」安迷修摸着花盆凹凸不平的表面,神情不自觉流露出失落之情。

我托了托帽子,安慰道:「大概是大哥忘了说吧。」

安迷修眼神放空地点点头,不知道有没有把我的话听在耳里。

接着寒暄了几句,我跟安迷修道别前往车站去。口袋的手机震动,拿出来发现是大哥的来信。


雷狮:卡米尔,你到哪裡了?

我:对不起大哥,我刚到车站。

雷狮:不急

雷狮:卡米尔

我:有什麽事吗?

雷狮:上个月是我的生日

我:大哥想让安迷修帮忙补办一个生日派对吗?

雷狮:不是

雷狮:我已经十八岁了

我:⋯⋯

我:邻村中央的那个公园是求婚胜地,明天我跟帕洛斯佩利他们去准备一下?


嗯,结婚蛋糕不如选时令的鲜果蛋糕吧。

我握着手机,不禁笑了出来。


【完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9 )

© 三光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