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雷安】杂货店的水晶棋盘

*雷安90分(七) @雷安jiqing九十分 

*关键词:棋子


安迷修有一位相熟的店主。

那人叫雷狮,看似年轻但实际年龄不详,安迷修三岁那年在村口开了间不大不小的杂货店。门口挂着白底黑字的大牌子“海盗杂货店”,里面有平常杂货店卖的日常物品,也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收藏。店里珍藏无数却没有小混混敢去撒野,村人们好奇店主的来历,但谁都不曾开口询问。

安迷修自幼学习骑士道,心中却暗暗羡慕着雷狮的自由不羁,就像飞翔于青空的鸟,随心所欲只为自己而活,没有数之不尽的骑士宣言注定将来的命运。

最让安迷修惊叹的是店中央的巨大棋盘,晨晖下黑白分明的棋子像水晶一样璀璨夺目,远远看去像是一个比赛--聚集世界各方精英的大赛。

年幼安迷修看着棋盘,心情突然低落。比赛固然有斗争,不论输赢都对双方带来伤害。他不想棋子们互斗,不想亲眼见证上一秒生龙活虎的棋子,下一秒崩溃碎裂,残存的粉末在空中烟消云散。

瞧见安迷修紧盯着棋盘的样子,雷狮自豪的说,那是他的海盗团打回来的。

安迷修听罢表示不解,既然你有海盗团,那为什么还留在落后破旧的小村子里呢?

店主整理一下头巾,翘起嘴角意味不明的回道,他在等一个结局。

雷狮没有继续话题,忽略安迷修一头雾水的神情把他牵近棋盘处。近看之下安迷修才发现那不完全是棋子,造型更偏向武器。

“来猜猜看它的名字吧。”雷狮笑道,指着一把剑形的棋子。

“⋯⋯那是,”安迷修着了魔似的念道,“凝晶、流焱⋯⋯”

两个陌生又熟悉的名称撞碎安迷修为自己绑上的记忆锁链,回忆碎片如狂流涌入,狠狠撕开他的身躯。安迷修逐渐恢复原型,穿着不合身的白袍趴在地上艰难喘息。光滑的云石地板映出他痛苦的脸孔,左眼一片焦黑,是决赛时被雷电劈中留下的痕迹。

“神使大人,幻境玩得开心吗?”

雷狮的声音从安迷修的脑海中响起。

“就那么舍不得被你一剑穿心的雷狮?” 

【完】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4 )

© 三光! | Powered by LOFTER